close
          一體和諧的「勞資關係」 很多老闆不太清楚自己的角色定位,那就是「公司(廠商)老闆」,本身也是公司內的一個職位,乃居於公司內的「最高位子」,即使他是公司領導者,甚至是創辦人,,也不能不對公司所賦予他的權責,盡自己的最大的力量,否則公司也是會有危機,往往是先從他或她亂起。再者,社會上頭很多老闆都有一個迷思,認為公司之壯大,完全是靠我老闆一人的,沒有我,就沒有公司,不是「朕即國 永慶房屋家」而是「我即公司」,事實上是錯誤的。常常可見到:「老闆喊衝,沒有人(員工)要往前衝」,因為只有靠老闆一人是不行,一定是靠大家的,只有將軍,其手下卻都沒有兵卒,是箇不行的將軍,最後這個將軍也只能是一個兵卒與做一個兵卒,所以社會上有很多老闆一直都犯有一個錯誤觀念,認為發薪水就是老大,我用您就是老大, 永慶房屋頤指氣使,不太尊重員工,常濫用(他或她在公司內的)權力-公司內的一對職位也有權力可言,不是只有政治界的職位才有權力的。事實上,沒有老二、老三……是不可能有老大的出現,沒有徒子徒孫,也不可能有所謂祖師爺之存在,所以老大認真說來只是公司的代表人,揹負最多的壓力,享受最多的權益或言好康,是公司比較重要的人,因為有些老闆很無能, 婚禮顧問但是會用人,其總經理或幹部們很強、很厲害,就像19-20世紀初德國軍力很強,各國都想仿效,就是當時德國的「軍官團」很優秀,素質很整齊,從中提拔上來的統帥與將軍們個個都有一定的本職學能與專業水平,所以老闆就會成為比較或相對不是絕對重要的人 老闆也會是工司內最重要的人,常常乾剛獨斷,決定公司的方向與未來發展的前景,所以是最重要的人,當然公司 商務中心賺錢,其所分得錢也必然是最多的,卻不是全他或她一個人自己賺得,是大家一起賺的,也絕非他或她一個人能撐起這棟或這片「公司大廈」的,所以有些老闆刻剋員工,如中國大陸一些公司們,常常發生刻待員工之事,是非常普遍的事實,那是完全錯誤的事,老闆們不自覺地就把自己看得太過重要,常太過膨漲自己的重要性,不懂,沒有員工,您甚麼都要自己來,連想要賺大錢,我(老闆)要做多少工作ㄚ 個人信貸!確實如此,所以員工們在公司(廠房)人事的組織圖中的各個職位,是處理各個工序,維持生產,事實上就是幫我老闆做的,本來沒有您們(員工們),我都是要自己來做「我」的「工作」的,這些都是我要做的「工序」,我要去處理,所以我請員工,來做某些事,他們是代替我做的,所以員工是我(老闆)工作的「分身」,是「我的所有工作中」,不可分割的一部份,正因為我完成了「我的所有工作」,通過各個 燒烤員工,經由市場賣出產品,所以我才能賺得扣除成本以外的巨額盈利,這麼多錢,是故犒賞員工的辛勞與功勞,是完全正確無疑的,包括加薪-特別是公司有賺錢,公司若沒賺錢,很多福利自然就縮減或沒有了,甚至有的員工還會被開除,被老闆認為公司內比較不重要的人,會優先被開除,因為員工們的工作,就是我老闆原先要做的工作,有了他們(員工們)替我分勞解憂,本來某些工序之疑難雜症問題,是我(老闆)要自己去想,要自己去 住商房屋解決的,但是因為我聘請員工,請他或她來幫我解決某些事情,所以他們(員工們)也是在幫我「分憂解勞」,特別是他們都把事情給做好來,使得公司的正常營運很順利。 誠如上述,老闆與員工是一體的,在公司中、在廠房中、在職場中、在工作中。在馬克思的書中談到「勞資對立關係」方面,是可以跳過去,不要念,因為勞資關係是「一體而和諧的」,員工們就是老闆一大堆工作的「分身們」,代替老闆工作,使得老闆比較輕鬆,可多用心去思考公司未 辦公室出租來的發展、策略與實際步驟,這是現今認為老闆的工作,而員工則是來公司組織內卡進某一個職位,行使其功能性的角色,卻有將「老闆-員工關係」分開之嫌,就是說有「非人」之嫌,因為是從「公司做為一個以組織來管理來謀利」的角度來看,而不是從「公司做為一群人和睦相聚相處」的角度來看公司,這很容易讓老闆們輕忽了,原來他們(員工們)是來替我工作,「我真沒想到!」「不能不拍案叫絕!」(連三次)原來是來替我自身的一堆工作來為我工作的,也就是說來?濾桶嬪琤N勞的、代思的,這本來是我自己一定要搞,但是因為有了您們,這群工作夥伴們(員工們),來幫我做來幫我想,使我輕鬆快樂很多,雖然在公司的指揮系統中內,我是老闆,您是員工,我是發薪者,您們是領薪者,但咱們是一家人,不是指家庭內的親人,而是「在公司中或職場內咱們是一家人」。「一家人,不要計較」,「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帛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26hrzt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