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竊聽醜聞、集團拆分、高調離婚、極力修補與子女的關係……這幾年對傳媒大亨默多克而言可謂多事之秋。83歲生日後一周,即本月10日,他接受美國《財富》雜誌專訪,首度公開與45歲的前妻鄧文迪離婚的原因。這也是他自2009年以來首次接受媒體內容廣泛的專訪。2013年11月,默多克與鄧文迪正式離婚,終結了14年的婚姻。
   採訪中,默多克談及自己和鄧文迪離婚的感受,以及自己是怎樣知道鄧文迪和英國前首相布萊爾在自家位於加州的農場中那些秘密周末的。
   默多克揭露,首次聽說鄧文迪和布萊爾幽會時,自己正身在澳大利亞,聞訊後他立刻放下手頭所有的工作,飛回加州質問這件事情。當然,默多克並沒有直接質問鄧文迪,而是把員工挨個問了一遍。“我回去的時候,當然會問我的員工。竟然有這麼一個故事,男主角竟然是布萊爾。然後,你知道的,我一周後就申請離婚了,而且我還用最快的速度找到一名律師來打這場官司。”
   默多克感嘆說:“每個人都在談論這些事情(‘鄧布’的約會),但卻從來沒有人告訴我任何事情……不過,我還是知道了他們兩次幽會,尤其是關於農場里事情的一些細節。”
  傳鄧文迪布萊爾互相喂飯
   媒體報道,2013年4月27日,鄧文迪獨自在農場度周末,布萊爾搭乘私人飛機來到農場。當佣人告訴他鄧文迪在卧室時,布萊爾等不及通報就徑直走進卧室,關上門。據佣人爆料,他們用餐時甚至相互喂食。
   而2012年10月7日,鄧文迪曾對默多克說,自己要在加州的農場辦一個女友之間的聚會。當天正值默多克103歲的老母親剛從醫院返回家中,醫生說老人已時日不多,需要家人陪伴,但鄧文迪仍然徑直去了農場。其實,那次聚會只有一個女友出席,而且她很快就離開了。之後來的人正是布萊爾,是他與鄧文迪共度周末。而諷刺的是,隨後的一周里,默多克和布萊爾一直保持電話聯繫,布萊爾隻字未提那次與鄧文迪的幽會,布萊爾甚至還尋求默多克對自己基金的支持,並獲得了成功。
   默多克還透露,他是在離婚後才得知鄧文迪為布萊爾寫在日記上的情信,他感到“震驚”,繼而覺得離婚是正確的決定。只是他遺憾《名利場》曝光了這些文字。據悉,《名利場》雜誌2月曝光鄧文迪內容火辣的日記,在日記里,鄧文迪是如此描述對布萊爾的印象,從“溫暖的感覺”一直上升到“迷戀”。
  現在更願談自己的孩子們
   對於離婚後的生活,默多克說他正在“翻開新的一頁”:他最近在加州購買一座占地5公頃的葡萄園,還花5725萬美元在紐約曼哈頓購買總面積930平方米的豪華高層公寓,占了三層。
   比起談論鄧文迪,默多克對談論自己的孩子們更有興趣。默多克不久前把傳媒帝國的“鑰匙”移交給兩個兒子。42歲的長子拉克蘭出任新聞集團和21世紀福克斯公司新的非執行董事會主席。他2005年因為與高級管理層鬧矛盾而從新聞集團辭職。41歲的次子詹姆斯曾因竊聽醜聞辭去新聞集團英國分支國際新聞公司執行主席一職,現升為21世紀福克斯公司共同首席運營官。
   默多克還著重談到了自己的女兒們:對於與鄧文迪所生的兩個女兒,默多克說她倆都將在新購買的紐約奢華公寓樓中獲得屬於自己的房間。
   默多克還談及自己與第二任妻子安娜所生的大女兒伊麗莎白。伊麗莎白現在英國倫敦主管“閃耀”電視製作公司,2012年8月,她曾在一場演講中公開批評詹姆斯以及國際新聞公司對竊聽醜聞的應對,說詹姆斯應該懸崖勒馬,這讓默多克不高興。在採訪中,默多克說對伊麗莎白感到愧疚,他希望父女倆已經把煩惱拋諸身後。
   當主持人問默多克現在面臨的最大困難是什麼時,他並沒有對離婚說一個字,而是說了今年一月和二月所發生的事。默多克說:“我在舊金山的時候摔了一跤,頭部著地。我這一輩子都沒經受過像這樣的疼痛。萬幸的是,我並沒有摔成腦震蕩。” 本報綜合報道程垚
  且行且珍惜
   鄧文迪這樣描述布萊爾——
   “哦,該死!我怎麼會如此思念托尼(布萊爾的名)?他那麼迷人,衣著講究,身材超棒,腿好長……他瘦瘦高高,皮膚也好。我喜歡他湛藍的眼睛,喜歡他在臺上的氣場……喜歡他的一切……”
   默多克這樣描述自己的生活——
   “離婚後我正翻開新的一頁,母親103歲去世,所以(我的生活)才剛開始。怎麼也得多活20年吧。醫生說我現在身體很棒。而且,大家不用擔心——當我開始喪失心智能力的時候,孩子們會告訴我的。到那時我會退居幕後。”  (原標題:發現鄧文迪與布萊爾有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26hrzt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