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犀利人妻】閒談婚姻中的隱性危機 謝安真這個角色相當程度的反映了社會中部分人妻的處境,除了借鏡,如果看戲能夠提點自己婚姻當中暗藏的問題,檢討改善及時挽救婚姻倒也是美事一樁。 本文討論的都以實例跟經驗為主,並非特意危言聳聽。 看官請自行吸收比較,看戲能看到有所領悟而為文,也算是一件難得的經驗,在戲將落幕的時刻,祝福大家都能夠有個美好的婚姻,未婚的也能夠早日找到理想的另一半。 一.百酒店經紀分之百相信對方, 話說凡事一刀兩面,這原本彼此信賴的好德行往往卻成為婚姻關係的第一道危機。 尤其,說這話的往往都是人妻,專職家庭主婦的更多。 信任原本是婚姻的基礎,更是兩人關係最佳狀態。 偏偏,婚姻到了一個年限,許多人夫或者人妻便會仗著對方的信任膽子越來越大,從小試探(比如特別跟老婆說要跟公司的女職員出差問老婆可不可以;能不能信任他),一但得到了認可,慢慢的就開始試著出軌。 倒也不是酒店工作鼓勵懷疑對方,但信任的本身是有條件的。 多多參與先生公司或朋友的聚會跟活動是必須的,千萬不要讓”信任”成為阻隔自己與先生生活圈互動的理由。 不然,你口裡的信任到了先生嘴裡可能成了–「我老婆無所謂啦,我做什麼她都放心」、「你放心啦!她從來不會查勤,也不會來等我下班」,「她那個人很懶的出門,哪像你常常會陪我去玩」等等等。 二.讓先生無後顧之憂,我其實蠻怕女性朋友說這句話,好像蠻詭異的,酒店打工在家當專職家庭主婦不就是為了讓先生沒有後顧之憂的打拼事業嗎? 但沒有後顧之憂的另一個面相就是對家庭生活缺乏“心力上的付出”(這裡指的是非金錢上的付出,尤其是時間比如陪孩子打球運動出門)。 不管人妻有沒有工作,都應該設法讓先生參與家裡的大小事;大至每年帶全家出遠門旅遊 一兩 次,小至負責家裡倒垃圾或者採購家用品;每週末帶孩子出門。 太過能幹的人妻往往造就無所事事的人夫,於是他很可能跑到酒店兼職別人家幫忙按摩或採買去了。 也許有人會說我這個人妻會不會要求太多了點,先生萬一是個大老闆或總經理,怎麼能讓他在家裡做這種瑣碎的家事呢? 問題是那就是“家”的意義,當踏入這個家門的他什麼事也不用做,什麼責任也沒有,家人也都不需要他(只需要人妻在家就成了)那他還回家幹嘛? 反正十天半個月不回家也沒什麼問題,沒什麼好擔心的。 這個觀念在實質上似乎只是參與家事而已,但意義上絕對的是心理層面的房地產。 讓人夫心心念念家裡的老婆沒有他連垃圾都不會倒,車子也不會開,出門還會迷路,他這個一家之主的重要性就遠超過拿薪水回家而已了。 再者,“被需要”的本身就是建立責任感不可或缺的要素,為人妻者可以斟酌自己是不是太“不需要”老公了。 三.性生活重質不重量,(以下不滿十八歲請自行略過)。 這句話出自一位年輕太太,結婚才三年多,她說她問過先生為何不像初婚時那麼頻繁的需求,這是她先生給的答案,房屋買賣她也蠻能夠接受的。 反正要忙孩子,還得忙家事,所以也就不再追究了。 當時我問她到底多久才跟老公在一起一次,她的回答很有意思,一個月或者兩三個月,根本不一定。 我問她先生工作有多忙,都做些什麼戶外活動,身體健康如何,她的回答是”偶而加班,偶而爬爬山,健康狀況一流”(兩人都30歲不到)。當然啦,後面的狀況不用我多說了。 這類的問題非常私密,也因此大部分的人妻不會拿出來跟朋友討論或者甚至也永慶房屋從不跟先生開口,但不可諱言的,這個問題確實可以成為婚姻狀況的“指標”。當然極端或者例外的就不一概而論了。 只是提醒已婚人妻必須重視這個問題,畢竟夫妻生活的親密行為可以視為“necessity of marriage”,少了這層“關係”的頻繁度,感情的親密度跟存續性都會有較高的風險,不能等閒視之。 再直白一點,很多婚姻是在出了狀況以後,性生活頻率明顯下降到無法無視的程度,這時候如果為人妻者還是沒有警覺,住商房屋那真的就是後知後覺了。或許很多人會說,“我們就是這樣啊,太忙了,沒興致了,但我相信我先生百分之百沒有外遇”。 事實也是如此,假設先生沒有性向上的問題,更沒有健康上的問題(有的話請鼓勵對方積極就醫),兩個人只剩下一個屋子或許 一兩 個孩子在維持互動,這個婚姻儘管外表是完整的,但內裝是黑白的,沒有溫度的婚姻,我想,心應該也是冷的。當然啦,我相信有為數不少的婚姻都是這類“老夫老妻;無性無太平洋房屋趣”的維持著照樣能夠白頭偕老,但是如果能夠經過努力而改善,豈不是更加完美,就看雙方願不願意加油了。 人家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每對夫妻也都有自己的婚姻圖騰,只有自己能解讀,但也希望是兩個人一起解讀,而不是各談各的調,各畫各的線型,早晚會失去交集而成為平行線。 祝福大家!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東森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26hrzt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